close
静安寺站-复茂小龙虾
愚园路153号
 
今天下午去浦東的出入境管理局,辦了多次簽証。
回來的路上在地鐵的靜安寺下車,打算要坐公車回家,
經過了這一家店,聽說上海人很愛吃小龍蝦,而這是最有名的一家。
當然要品嚐一下囉,雖然我是沒有多愛吃小龍蝦的,
以前在台灣我媽也煮過,不過煮的方式就是清水煮,
然後沾上醬油加芥茉的萬用醬,算是香甜,
不過小龍蝦,頭大身體小,可食用部份算很小,
殼又硬不好剝,很容易刺破皮,也不知道上海人為何那麼愛吃。
試試就知。 
兩個人,一共點了3種口味的小龍蝦。
 
上菜。第一道。手抓蝦(虾)
辣度:微辣/重辣 50 RMB(NT$220)
店裡的客人幾乎都是點這一道,算是招牌的味道。
因為怕大陸的辣度太重,所以點微辣,下次可以吃吃看重辣。
味道帶一點點的酸,油,還不錯吃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上菜。第二道。塩水龍蝦
辣度:無辣 40RMB(NT$175)
店裡的人幾乎沒看到有點這一道,大家都愛重口味。
其實就像清水煮的,然後中間那一碗沾醬是醋,酸酸甜甜的。
上海的飲食偏好用醋,水餃也不像我們慣用醬油,反而都只用醋。
不過中間那碗醋很提龍蝦的甜味,沾了之後龍蝦顯得更清甜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上菜。第三道。十三香龍蝦
辣度:微辣/中辣/重辣 60RMB(NT$262)
就像它的名字一樣,有著許許多多的香味,
但除了孜然粉之外,我也說不出它加了什麼,香香甜甜的,味道不錯。
我點的是中辣,但其實也不會太辣,中間綠綠的是小青椒。
大陸的小青椒我很愛吃,因為是會辣的,有青椒辣椒混合的感覺,
很香,很辣,很好吃~哈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一共點了三盤,加上啤酒、可樂及一包衛生紙,共花164 RMB(NT$720)
(呵~這裡的餐巾紙是要錢的,不貴1 RMB)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有發塑膠手套,很像在吃手扒雞,這裡是手扒蝦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大家都愛吃,外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哩!

這位穿黑衣服的男人,是坐我們隔壁桌的,
好像有聽到他們說香港話,應該是香港人吧,
當他們吃完時,我要先起身,讓我旁邊的女生出去,
她很有禮貌的跟我說了聲謝謝,我就確信她不是本地人了。
香港人在我心裡加了2分。
YA!我開始期待9/18日在香港和湘湘的會面。
約在外地相會,我們真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yun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